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利芳英语 REFIND ENGLISH

利芳英语REFINDENGLISH重新发现英语REFINEENGLISH精通英语

 
 
 

日志

 
 
关于我

REFIND ENGLISH利芳英语教研博客欢迎你—— 激情疯狂而不妄自菲薄,超越自我而不盲目自大, 天行健,君子与共不息,相信自己,永不言弃…… 激荡思想,洗涤心灵,居家乐园,延伸生活……

(原创)2011中考作文提分策略  

2011-06-15 19:12:03|  分类: 高考英语备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一度中考时,我们的考生已经是到了最后关头了,但总是在老师的训练基础知识的教学模式熏陶下的他们又如何能写出优秀的作文来呢?

很多时候我们的考生会发现最后导致中考丢分的不仅仅是基础,还有一大板块,那就是作文板块。这与平时缺少阅读写作训练有很大的关系。

有人不禁要问,我平时没少做阅读理解呀!

是,你是做了很多阅读题,但每篇阅读文章你是不是总是只看了一两遍后,便草率核对答案了事?你们的老师是不是也只是简单的对答案后就了事?如果你的大难是“是”,丢分的原因就出来了。你做的这些阅读只不过是无用功而已。

即使有老师会给你们翻译一下文章,但那只会适得其反,问题的关键在于你阅读后一定要做到三个“re”recite, retell, rewrite;还要做到一个习惯:习惯性的从整体看文章。

具体如下:整体看文章实质是指看完文章后再回过头来想想文章的篇章结构,试着在草稿纸上面画出文章的结构图来。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搞定至少一类题目:主旨大意和情感态度题目,而这类题目已经是高考阅读的最大拦路虎了,稍有不慎便会全军覆没!因此不可以掉以轻心!而且主旨大意题类型的考题在近些年的各省中考题目中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整体分析文章的结构还有助于我们形成良好的写作习惯。要知道读写本一家,阅读时知道文章的结构,写文章时就知道如何去谋篇布局。

所以阅读一定要养成从整体,从全局去把握,这样可以确保我们阅读少丢分或不丢分。任何考试的阅读都是也都应该这样。

三个re: recite指的是背诵!一个中考生做完任何一篇阅读后至少要摘抄你读过的文章的精彩句子背诵下来。能力有余的同学可要求自己被颂整篇文章。而积累精彩的句子可让我们的文章更出彩,更优秀,更夺阅卷老师的眼球。

retell指的是复述,背不下来的同学至少要做到能用自己的语言复述刚读过的文章,家长督查时也可要求自己的子女用汉语复述看过的内容。复述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学习方法。现在离中考只有十天,但要求自己每天复述一篇文章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rewrite就是改写,在刚才复述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语言改出一篇文章来,可详细可简约,不做要求,但至少80词(中考字数要求而已)。

只有做到了这三条,才算是真正有效的阅读了一篇文章。严格按这样的步骤做了之后,你就会发现,你阅读十篇的效果远比人家泛泛而读100篇的效果还要好。

 

在具体的提分策略中,我们还推荐考生注意以下策略:

熟悉热点;胸有成竹

熟悉句式,有备无患

认真审题,抓住要点

草拟提纲,理清思路

字迹工整,书写规范

时态正确,万无一失

巧用连词,行云流水

查漏补缺,检查到位

 

最后十天,不要迷信模板之类的,记住:

积累句式最重要,

连词运用不可少。

三re一习读文章,

助你中考提分高。

 

最后十天,不要迷信猜题之类的,记住:

每天三篇阅读一篇作文,外加完形做后诵;听力每天要温习,确保中考最佳状态,保你中考考高分!

谨祝愿天下考生英语都能考个高分。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